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徐利水调研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2017年06月23日 09:08:1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6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徐利水先后来到府山街道和荷花街道,围绕基层治理体系建设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好基层智慧,尊重群众首创,合力创新完善我区基层治理体系。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龙华参加调研。

  徐利水一行实地走访了府山街道幸福驿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荷花街道兴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兰花热线”工作室,了解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地,徐利水都围绕调研主题,走近群众、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广集民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区居民、志愿者代表和有关街居、部门单位干部踊跃发言,在社区养老、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不少好的想法和建议。徐利水悉心听取,认真记录,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一一回复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

  徐利水指出,社区是构成社会最基层的治理单元,党委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最终都要落到基层、落到社区,只有把基层治理好了,才能真正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基层治理体系管不管用、好不好使、合不合身,关键要看是不是解决了社区居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构建起一套合身、适用、扁平化的基层治理体系,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任务才能第一时间传到基层,基层的问题、诉求、意见才能第一时间向上反映。在探索建立基层治理体系时,要坚持协商民主,充分征求居民意见,让居民当家做主参与社区治理。
 徐利水强调,要用好政府与市场“两只手”,努力在构建政府、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协调推进的基层治理体系上破题,进一步明确三方角色定位。要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理念,遵循“民主、协商、共治”的原则,在基层治理中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力量,加大扶持力度,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用好社会力量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领域的重要作用,使社会组织成为撑起一片“天”的“大树”。要坚持党建统领,进一步做大“兰花热线”服务平台,壮大柯城志愿服务团队,梳理整合政府职能部门资源,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整合创新服务方式,形成一个口子、一个牌子、一套人马、一套流程的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构建起高效管用的基层治理体系柯城样板。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