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解危干部带病坚守一线
2017年07月21日 09:35:34    柯城新闻网

  “她做事很拼的,我们让她休息一下她都不肯。”7月19日上午,斗潭54幢信安解危工作组组长杨甘清向记者介绍郑华珍。

  “前天,小郑给危房户搬家时中暑晕过去了,我们叫来了诊所的医生。医生让她打吊针她不肯,就只喝了点藿香正气水,然后在业主家里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才缓过来。”杨甘清说,“那天到中午饭点了,小郑精神不好,中饭也吃不下,就喝了点绿豆汤,下午又回到工作岗位了。前两天她整个人都没力气,还一直坚持入户做工作,昨天帮住户搬柜子还砸伤了脚。”“又没到实在爬不起来的地步,该做的工作我一定要完成。”面对记者的采访,郑华珍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在解危工作组,带病坚持工作的干部还有很多,斗潭3幢荷花工作组成员陈仙花也是其中的一员。

  近日,陈仙花冒着烈日找住户进行调查登记,一不小心中暑了。熬了一夜后,由于次日要到衢江沈家填调查登记表,她坚持来上班。“我早上去沈家登记,在车上就觉得恶心头晕,好像中暑症状比较严重,中午又赶回华墅给儿子烧饭,结果就吃不消了,下午只好去诊所挂针。”陈仙花说,休息了一个晚上后,怕影响危房入户调查登记进度,第二天一早她又投入到工作中。

  据悉,陈仙花的父亲6月底肋骨骨折,因为工作忙,陈仙花只能利用中饭或晚饭时间送饭去医院,平时只有母亲在旁边照顾。

  “陈仙花的身体不大好,又要照顾父亲孩子,承担较大的解危工作压力。但她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对危房住户的脾气也很好,耐心细致地做住户的思想工作,一般人真的很难做到她这样。”工作组成员杜尚平相告。
 中暑、感冒、发烧……“轻伤”不下火线的解危干部还有很多很多……

来源: 作者: 编辑: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