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201幅农民画入围 二十四节气·柯城全国农民画作品展
全国30多个省份投稿,其中余东农民画有17幅入展,4位余东农民画家获得中国美协入会资格一次,入选总数名列前茅
2017年08月18日 09:19:54    柯城新闻网

 入选收藏作品《立春》(郑利民 画)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青)8月16日,二十四节气·柯城全国农民画展作品复评结束。经过专家评委为期一天的遴选,201幅作品从通过初评的360余幅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将参加9月在市博物馆举行的柯城全国农民画作品展。其中,50幅优秀作品的作者获得中国美协入会资格一次,作品被区委宣传部收藏。

  为进一步保护传承以“九华立春祭”为代表的“二十四节气”文化和中华文明,促进和繁荣新形势下的农民画创作,我区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联合推出“二十四节气·柯城全国农民画作品展”,并于4月底面向全国发出征稿通知。通知发出后,全国各地的农民画家踊跃参选,创作了一大批以二十四节气为题材的农民画作品。经过初评,360余幅有效作品入选复评,其创作者遍布山东、北京、陕西、广东、新疆、海南等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据悉,画展原计划评出入选作品180件,但由于参选作品质量较高,组委会最终决定增加入围名额,选出了201幅作品。

  记者从沟溪乡余东农民画创作协会了解到,本次复评,我区余东农民画创作协会选送的55幅作品有17幅入围展览,入选总数名列前茅。其中,由余东农民画创作协会会长郑利民创作的《立春》和余东农民画家余统善创作的《处暑》、余云梅创作的《雨水》、谢秀丽创作的《小满》4幅成为收藏作品。
郑利民介绍,自2004年以来,余东农民画创作协会已先后参加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民协、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等举办的国家级艺术大展、大赛12次,共选送311幅作品,并屡获金、银、铜及优秀奖等各类奖项。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