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2017年度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开始
2017年08月18日 09:42:4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亚红)近日,我区2017年度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正式展开。此次认证不仅涵盖企业养老退休人员,而且增加了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及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金的人员,涉及人员65000余人。

  据了解,为方便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待遇和被征地农民保障金的人员认证,区社保局已将名单下发到各乡镇街道,这些人员可直接到自己辖区内的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资格认证,认证从8月15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领取柯城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职工(含退职)认证方式不变:一是通过电脑或手机APP登陆“衢州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系统自助认证;二是通过领取待遇的银行网点进行认证;三是通过居住地的社区(村)进行认证;四是因建模认证不成功的,可到区社保大厅建模认证。企业退休人员集中认证时间为8月20日至9月30日,企业退休人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这期间选择其中一种最适合最方便的的方式认证。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退休人员在认证期限内未按要求办理待遇资格认证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按规定停发或暂时停发其发放的相关待遇。待补办手续后,从次月起恢复发放并补发相关社保待遇。为不影响待遇正常发放,请各退休人员按要求及时完成认证。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