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镜子“破”了
2017年08月18日 10:03:57    柯城新闻网

  下午,我从一本书中看到了一个有趣的游戏:用削尖了的肥皂条,可以在镜子上画出裂痕。我就准备做个实验,吓唬吓唬爸爸妈妈。

  于是,我拿了一块肥皂切下一条,再用小刀把肥皂条削成了小蜡笔的样子。我看到奶奶在照顾妹妹,卫生间里没人,就悄悄地溜进卫生间,站在镜子前大显身手,几条又宽又长的“裂纹”出现在玻璃上,像是灰太狼脸上狰狞的刀疤。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差点笑出声来。但为了不露马脚,我又偷偷溜回房间看起书来。

  妈妈终于下班回来了,我装出一副着急的样子,跑到妈妈面前:“妈妈,镜子不知道怎么破了。”妈妈一看急了,冲我大喊:“是不是你打碎的?”我连忙解释说:“不是我,我根本不知道,刚才我上厕所时才发现的。”心里却是一阵乐,差点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妈妈一直嘟嘟囔囔,好好的镜子怎么无缘无故就裂了呢?这时爸爸也下班回来了,妈妈气急败坏地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来到镜子前仔细审视着,一会靠前,一会退后,然后哈哈大笑起来:“你这个小淘气,鬼点子真不少,你妈妈都被你骗了。”妈妈听了一头雾水,我见事情已经败露,只好“交代”了事实,妈妈听了也笑了。

  我很好奇爸爸是怎么看出真相的,爸爸笑眯眯地说:“你只知道用肥皂画出的线条很像裂痕,可你不知道破镜子里的人像是错开的,我照了几次,人像都正常的。”“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这才恍然大悟。姜还是老的辣啊,要想斗败“老姜”,我还得读万卷书!

  鹿鸣小学三(3)班柴鑫茁

  指导老师张献凤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