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区人大常委会督查代表议案办理情况
2017年08月22日 09:39:4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吴奇超)8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组成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的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副主任王国强参加督查,副区长王学勤陪同督查。

  在今年召开的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管建梅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要求尽快解决斗潭危旧房安全问题的议案》和黄慧华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两溪流域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被确立为大会议案,由27个政府部门和单位承办。

  代表们在实地查看斗潭片区D级危房解危现场、万田乡余家山头村非遗展示馆、九华乡妙源村梧桐祖殿和听取承办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议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围绕群众安置、文化资源转化、文化达人引进等积极献计献策。
徐登富指出,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心愿,反映的都是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发展问题。议案的成功落实,既需要代表们高度关注,也需要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在办理议案工作中要始终以百姓满意率为目标,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磨政策,让百姓在政策的落实中提高满意度、增强获得感;要实之又实抓推进,特别是在“两溪”流域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既要转变当地群众思想观念,又要深度挖掘传统文化、特色文化,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丰富的“文化+”产业,并通过政策引导吸引工商资本投入和文化达人加盟,充分发挥好财政“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