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通过省知识产权示范区创建验收
2017年08月22日 09:39:2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奇超通讯员王红)8月17日至18日,由中科院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海波带队的省知识产权示范区创建工作验收组,对我区省知识产权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最终,我区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礼敏陪同考核。

  据了解,我区从2014年着手推进省知识产权示范区创建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显著。截至2016年底,全区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为创建前(2014年)的1.99倍和1.43倍;万人专利申请量超全省平均水平7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全省水平0.48件;发明专利申请占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企业专利申请占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48个百分点。全区累计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件、浙江省著名商标10件、市著名商标47件,浙江名牌3个、衢州名牌28个,主导参与国家级标准3项、省级地方标准2项、“浙江制造”标准1项。

  验收组实地考察了我区知识产权示范基地———浙江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浙江丰范农业科技公司猕猴桃基地,并进行了考核讨论。验收组认为,柯城区建设省知识产权示范区目标定位明确,创建工作措施有力、特色明显、富有成效,总体达到了省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的标准。验收组希望我区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进一步挖掘本地特色产业、特色工作,强化科技创新活动的知识产权政策导向。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