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幼儿园里的男老师
2017年09月20日 09:36:47    柯城新闻网

蒋舜,2017年浙江省教坛新秀,获浙江省教学评比一等奖2次,参加国家级教学展示4次、省级教学展示3次,5篇论文获省二等奖。
  2001年蒋舜从衢师毕业,从事幼儿教育工作。在多数人印象中,幼儿园教师一直就是“女儿国”,不顾世俗偏见的蒋舜,闯进了多年来一直被女人“盘踞”的“世袭领地”,成了名副其实的幼儿园男教师。
  蒋舜一踏入这片沃土就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幼儿天生的好奇让他们很快喜欢上了蒋舜。蒋舜也喜欢和他们“泡”在一起。在孩子们的心中,蒋舜就是他们的“孩子王”。
  2006年,市教育局组织优质课比赛,通过不断的试教、反思,蒋舜赢得了衢州市一等奖,并代表衢州市参加全省幼儿教师上课比赛,也获一等奖,实现了男教师在省级幼儿教师上课比赛中零的突破。之后蒋舜一直关注幼教领域的新知识,新方法,不断夯实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2013年蒋舜当了锦绣幼儿园园长,2014年蒋舜又被调任至蓝天幼儿园任园长。他带领全体教师从改造园舍环境到落实岗位职责,通过不懈的努力,使蓝天幼儿园顺利通过了省一级幼儿园的复评。
  而今,蒋舜又成立了“柯城区幼儿教师兄弟联盟”,为全区23名男教师营造了“群居”环境。他定期组织教学研讨、上课评课、教学沙龙等一系列活动,制订出了一套属于男教师的体育教案集。
  蒋舜和男幼师们打造了幼儿园中独特一景,幼儿园的“男天”也因此变得更加精彩。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