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
2017年10月13日 14:22:3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10月11日晚,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动员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全民发动、克难攻坚,营造共建共创的浓厚氛围。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姜良米主持会议,区领导贵丽青、姚礼敏、鲍继红、何晓文、毛志宏、章雨土等出席会议。

  徐利水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创建标准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品牌,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柯城作为主城区,肩负着义不容辞的主城责任,只有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衢州才能拿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入场券”。

  徐利水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主人翁精神,当好创建主力军,浓厚创建氛围,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抓细抓实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明确职责任务,瞄准创建重点和薄弱环节,集中精力查漏补缺,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整改、亲自督查。要共建共创,全民参与,积极发动全区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参与创建活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公共服务人员以及学校医院、窗口单位要带头示范,展现良好风貌,引领社会风尚。要正风肃纪,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

  方庆建要求,要保持清醒,坚定必胜信心,站在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厚望、不辜负广大市民的殷切期望、不浪费前期努力的创建成果的高度,以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要突出重点,全面查漏补缺,抓好上报区块及重点区域排查整改,集中精力狠抓薄弱环节,全面梳理研读考核测评体系,确保创建工作全覆盖。

  方庆建强调,要联创联动,凝聚合力。区级部门要分工负责,落实措施,确保“人员保证、时间保证、效果保证”。各区块要守土尽责,切实发挥创建主力军作用。志愿者要全员参与,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实力量保障。要强化督考,严明工作纪律,严禁推诿扯皮,严肃督查问责,对交办任务必须无条件整改落实到位,对各重点区域、责任单位进行每日巡查,确保人员到岗、责任到位。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贵丽青具体部署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

争创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