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信安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恶意散播网络谣言案
2017年10月17日 09:04:0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郑晨通讯员祝程泓)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斗潭住户的理解和支持。然而,近期社会上却有一部分人在网上恶意散播不实言论,混淆视听。对此,柯城警方依法及时予以查处,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近日,斗潭业主华某为了能在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工作中获取尽可能大的利益,在数百人组成的微信群内发布多条由其捏造的虚假消息,故意抬高化龙巷拆迁时被征收房屋的评估价格,并宣称省里已经向危旧房治理改造业主拨款2万元/平方,参与征收的工作人员工资、费用都是从这两万元中获取等。这些不实消息误导广大斗潭业主对危旧房治理改造征收工作的认识,客观上扰乱了公共秩序。

  10月12日下午,一群众向信安派出所报案。信安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掌握了涉嫌谣言散播者的有关信息,经过外围调查取证,于13日晚上对谣言散播者依法进行了传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华某构成了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10月14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信安派出所副所长莫楠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惩处,同时也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