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学校+俱乐部”模式拓宽学生成长舞台
2017年11月01日 11:31:5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吴奇超 通讯员 胡志刚)“我是过来学习竞技健美操的。”近日,来自大成小学二(2)班的沈妍希在放学后,马上赶到浙江师范大学附属衢州白云学校,参加每天的健美操例训。

  沈妍希的爸爸告诉记者,白云学校有专业的体育俱乐部、专业的教练,而原先学校的大众健美操已然不能满足他女儿的需求,他希望女儿的人生可以有更多选择,而她女儿也希望通过专业的训练能达到更高的水平。

  据了解,每天来白云学校参加体育项目特训的学生,除了沈妍希,还有很多。“目前单就我校,平均每年就能培养出260个左右的专业运动员。”白云学校校长叶海涛告诉记者,得益于“学校+俱乐部”模式的发展,该校打破了学校专业教练不足的困境,节约了体育场馆的维护资金,支撑了优质运动员的选拔,履行了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公益功能,更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学习舞台。

  “学校+俱乐部”模式是我区教体结合的特色模式,是以全体学生全面体质健康提升为基础,以阳光班级和特色品牌学校创建活动作推进,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专业协会深度融入求突破的全新模式。“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我区以教体结合积极探索推进发展,它不仅增强了学校体育的活力,促进了学生体质的全面提升,还能发现更多体育特长的苗子,培养更多有体育特长的学生。”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局)局长吴玉珍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学校+俱乐部”模式的推动下,近5年来,我区先后有30余人次获得健美操世界比赛前三名,有150余人次获得全国健美操、射击射箭、足球、围棋等项目全国前三名。其中健美操项目先后有6名运动员被选拔到国家集训队,向国内著名院校输送了50多名高水平运动员。足球项目累计向专业队输送足球人才共95人,射击射箭输送人才15人,其它项目近五年累计输送40余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衢州白云学校、柯城区实验小学和新星学校、大成小学、新世纪学校被评为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