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树正气 找歪风 拔钉子 强管控
2017年11月15日 08:41:00    柯城新闻网

  编者按: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红”目标,连日来,柯城铁军全力以赴,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树正气、打歪风、拔钉子、强管控,掀起了一场拔钉攻坚大行动。本期报纸刊登各乡镇(街道)攻坚行动推进情况,以供大家学习交流。

  航埠镇

  11月9日早上9点15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拆除作业,涉及航埠镇河东路口改造的两幢房屋被依法强制拆除,整个过程平稳顺利。

  当天拆除的房屋地处航埠镇河东路口与320国道交汇的重要节点。近年来,随着航埠的发展,原河东路口已经不能承载日益增长的交通通行压力,亟需改造。半年来,航埠镇征迁工作人员不放弃、不畏难,不间断上门入户作动员,但征迁户仍提出补偿政策以外的无理要求,拒绝腾空搬迁。航埠镇党委、政府敢于碰硬、坚决亮剑、坚决拔钉,于11月9日早上依法实施强制拆除行动,劝离被征迁户,腾空房屋并予以拆除。

  沟溪乡

  近日,沟溪乡掀起了“打歪风树正气”拔钉清障的高潮。为确保行动平稳有序,该乡提前谋划,由分管领导根据实际情况拿出初步方案,报班子会讨论研究,谋定而后动。同时,调配精干力量成立清场、后勤、宣传等7个由班子成员带队的工作组开展工作。在首轮“拔钉”行动中,沟溪乡拆除违章建筑1000余平方米,完成复垦4000余平方米。在“拔钉”行动的影响下,4户农户自行“拔钉”。接下来,沟溪乡还将安排第二轮行动,涉及面积约1000平方米。

  府山街道

  府山街道发挥“四个平台”作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联合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等力量,全力推进拔钉清障拆违攻坚行动。近期,府山街道共拆除违章搭建18处、面积2400平方米。

  石梁镇

  连日来,石梁镇积极开展拔钉清障行动,全力推进拆违治乱、项目征迁等工作。

  11月9日,石梁执法大队在巡查中发现石梁荞麦坞兰田垅自然村有一处违建,当即实施即查即拆。11月10日上午,石梁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项目攻坚拔钉动员大会。会后,石梁镇农法自然项目和城西搬迁项目工作组研究分析,入户工作、拔钉清障,推进项目尽早顺利完成。据悉,通过工作组不懈努力,近一周,项目连续签约四户。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七里乡

  连日来,七里乡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强势推进拔钉清障工作。9月份至今,该乡已拆除旱厕、杂棚、D级危房等400多宗,分类处置400多宗。

  九华乡

  “第16幢D 级危房顺利拆除”、“谷口农房已拆除”、“沐一拆违平稳收尾”……近日,九华乡工作群中捷报频传。该乡聚拢合力,拔钉清障,跑出了前所未有的攻坚速度。

  据统计,该乡地质灾害点共有待拆农房21幢,自11月初至今已拆除16幢,剩余5幢全部腾空;“三改一拆”工作自拔钉清障行动开展以来,已拆除违章建筑19宗,面积达4820平方米;项目推进方面,通景公路沿线拆除房屋1幢,小城镇综合治理平整重要节点一处,通过多方沟通,多措并举,反弹琵琶巧拔钉,各重点项目拔钉清障工作平稳开展。

  石室乡

  连日来,石室乡发扬铁军精神,持续推进D级危房销号工作。继11月9日完成荆溪村最后一栋D级危房的拆除工作后,11月10日上午9点30分,石室乡又集中力量转战姜家埠头村,冒雨拆除剩余两处危房。接下来,石室乡村两级干部将连续作战,逐户销号,确保该项工作全面完成。

  万田乡

  11月8日以来,万田乡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针对万九线沿线违章建房和未清理完毕的残垣断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拔钉清障集中攻坚行动。通过白天集中力量拆违、晚上入户工作,拆违前做细做实群众工作,3天时间共拆除违章建筑12处,面积3500平方米。行动期间,万田乡加大纪律督导、干部入户工作力度,结合拆违治乱、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利用公开信、宣传车、横幅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对万坞线两侧被上级督办、影响重点项目推进的违建和万九线沿线的残垣断壁先行拆除,以高压态势强势推进新一轮“三改一拆”工作。

  花园街道

  11月12日早上8点,花园街道组织人员、机械对中国物流二期项目涉及上下门

  村的50亩土地进行清表,截止到下午4点,已基本完成50亩土地清表工作。

  当天晚上8点,经过新姜村两委三天努力,立新自然村二队最后一户农户签字,圆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扫清了千塘畈土地流转项目障碍,加快了项目推进速度。

  华墅乡

  11月10日,华墅乡取得拔钉清障工作新突破。江山港沿江公路华墅段房屋征迁剩余两户未签约户,有1户于11月10日下午完成签约,签约后经过2小时腾空,5点拆除完毕。

  衢化街道

  11月7日凌晨5点30分,柯城综合执法分局、住建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衢化街道等多个部门单位团结协作,依法有序推进衢化片区保障性住房普珠园村安置地块208.3425亩清表工作。清表工作历时5个小时,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顶在一线,顺利完成当天清表工作。

  衢化片区保障性住房安置地块征迁工作于2013年启动,2014年完成,征迁面积334.767亩,共涉及农户350户,其中普珠园村涉及征地208.3425亩。清表前夕,通过街道、村干部的努力,仍有二十多户农户不配合清表,恶意阻挠。为确保清表行动顺利推进,项目工作组开展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区领导多次研究清表方案,对行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作了充分评估和严密部署,确保行动顺利进行。清表当天,因工作扎实、准备工作充分、组织工作严密、各类预案考虑到位,整个施工过程平稳有序。

  双港街道

  为推进南村物流大道项目征迁工作,自10月底以来,双港街道多次组织人力物力开展重点项目“拔钉清障”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拆除的房屋位于双港街道南村村,所在区块是市重点交通项目———南村物流大道建设的一部分。因地理位置关键,拔钉清障工作的开展对整个项目的推进具有重大意义。行动前,街、村干部不断上门走访,围绕政策反复进行动员劝说,同时精心策划行动方案,最终于11月10日上午成功拆除了该处连片违建厂房,拆除面积约2800余平方米。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