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助推小城镇文明行动 华墅乡垃圾变废为宝
2017年12月08日 09:30:0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周赟)“原来我不要的旧衣服基本上都是丢掉的,今天在再生馆和姐妹们一起扎拖把,等下带回去就可以用了,你看我这个拖把一点都不比买来的差。”12月5日上午,在华墅乡园林村垃圾再生馆垃圾再生体验互动活动现场,村民祝阿姨高兴地说道。

  “考虑到农村妇女比较朴实,比较注重实用性的要求,我们选择利用再生馆回收来的旧衣服做拖把的体验活动。”园林村妇联主席朱春英说。活动现场,村里专门请来有经验的阿姨教大家如何扎拖把。村民们围绕选择什么样的布料吸水性好、如何才能扎紧不脱落、怎样才能使做好的拖把既美观又耐用等问题展开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我们垃圾再生馆每月都安排了村民互动体验活动,村民们来互动体验的成果都可以无偿带走。”朱春英说,村里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让村民明白一个人的垃圾也可以是另一个人的宝贝,从而强化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据了解,为深化小城镇文明行动开展,巩固垃圾分类成果,实现乡域范围内垃圾不落地,近段时间华墅乡已在园林、华墅、上墅、刘坂等村的垃圾再生馆组织妇女利用回收来的废旧衣物,制作拖把、环保袋、花盆等生活用品,受到农户欢迎。接下来,华墅乡各村垃圾再生馆每月都会举行废物再利用的互动体验活动,组织妇女利用再生馆内的回收垃圾制作拖把、环保袋、花盆、坐垫、手机套等物品,在垃圾分类意识基础上,提升村民文明意识,让垃圾不落地成为常态,助推小城镇文明行动。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