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召开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徐利水要求,从严落实环保责任,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2017年12月12日 14:02: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12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通报此次环保督察的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工作方式和具体要求。当天下午,我区第一时间召开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省环境保护督察柯城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利水在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像对待中央环保督察一样重视省级环保督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上认真务实、反馈上高效快速,以此次省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践行“两山”理论,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力度,加快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助推我区“大花园”建设。

  区委副书记、区长、省环境保护督察柯城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方庆建主持会议,徐登富、徐连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袁万松部署我区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为期15天的环境保护督察。为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我区成立省环境保护督察柯城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督察协调联络保障组、企业迎检处置组、城镇迎检处置组、农业农村处置组、信访维稳组、宣传报道组等六个工作组和现场集中办公室,具体落实迎检各项工作任务。

  徐利水强调,党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新的高度,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14条基本方略”之一,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省级环保督察是中央环保督察的统一要求和基层延伸,是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一次“回头看”,也是省委省政府加强环保工作、建设美丽浙江的一项重要举措。柯城作为衢州市主城区,肩负护好一方水土、打造“会客厅”“主门面”、当好建设衢州“大花园”排头兵的重任。我们要站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高度,站在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环保督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督察、抓好整改,借助省环保督察的东风,从严落实环保责任,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柯城落地生根。

  徐利水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对省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彻底摸清污染隐患,特别是要聚焦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找出症结所在,集中力量进行排查整改。要注重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坚持治标与治本一起抓、预防与整治一起抓,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综合运用行政手段、法制手段和市场手段,对存在突出问题的污染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追责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查处问题不彻底的,严肃追究有关监管部门和干部责任。要强化舆论监督和正面宣传,营造狠抓落实整改、群众支持拥护、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的良好舆论氛围。

  徐利水强调,支持和配合省督察组在我区开展工作,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应尽的职责,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原则、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的一次重要考验。要建立统一领导机构,开展集中办公,各线各负其责,主要领导亲自把关。要严格按照省环保督察组要求,积极做好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受理举报、案件交办、现场督察、下沉督察等各项工作,确保省督查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和属地管理原则,按区域和部门不折不扣做好督察的协同和联动工作,确保省督察组各项督察工作在我区顺利开展。
  方庆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进一步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六个必须”:必须全力配合、必须认真梳理、必须如实汇报、必须严守纪律、必须落实责任、必须畅通渠道,为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二是责任进一步到位。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牢固树立“市区一盘棋”“全区一盘棋”的理念,加强沟通协调,把工作深化细化清单化具体化,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单位。三是整改进一步到位。对省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转办的信访件,要及时报告、及时查处、及时回应。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要认真对待、认真处理,做到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