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大巡礼活动走进柯城
2017年12月15日 09:59: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美丽的荆溪,围棋之地……”12月12日下午,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承办,柯城区委宣传部、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局)、石室乡人民政府协办的“浙江农村文化礼堂大巡礼”系列活动走进石室乡荆溪村,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绿水青山》《麻饼儿香香》《乡村好时代》 ……舞台上,一批根植于柯城人民、来源于乡村生活的文艺节目受到村民的好评,赢得阵阵热烈掌声。由区文化馆选送的小戏节目《我要上村晚》,对当地新型农村文化娱乐活动———“村晚”进行改编,接地气的表演方式和故事内容赢来掌声和欢笑声一片。一曲悠扬动听的《听春》,咏唱出老百姓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这是区文化馆以人类非遗———九华立春祭为创作素材的原创曲目。从航埠墩头文化礼堂里发源并推广的“放学来吧”,在新华小学孩子们的演绎下,摇身一变成为一段节奏动感的舞蹈节目,引来台下拍手叫好。据介绍,“放学来吧”已经作为典型案例,由省委宣传部编入2017版全省文化礼堂操作手册,向全省推广。
 记者了解到,“浙江农村文化礼堂大巡礼”系列活动计划分四场进行,柯城是活动的第二站,节目录制完成后,将于近日在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流动大舞台》栏目播出。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