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志愿者下乡圆梦献爱心
2017年12月27日 08:46:5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青 通讯员 郑蓓蓓)“今天村里真热闹啊,大家都在文化礼堂里看戏呢。”大头村的村民翁红英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地说道。近日,府山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浙江省第一监狱一监区党支部、衢州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一行前往七里乡大头村举办“红色‘福袋’传温情精准帮困暖‘夕阳’”活动,共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省第一监狱一监区党支部代表为老人捐赠了御寒棉衣。“谢谢你们惦记,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了。”84岁的老人赖相洪欣喜地对在场的志愿者说道。圆梦越剧团的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越剧节目,《祝寿曲》《三星赐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志愿者将手持爱心卡的老人们搀扶上台,爱心人士认领了老人的心愿。一旁的书法志愿者还现场为老人写对联。“这样的结对活动很有意义,给我们的文化礼堂带来了欢乐,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大头村党支部书记赖承明告诉记者。整个活动在志愿者陪同老人共享午餐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中心策划的“心愿树爱心圆梦”活动之一,旨在将“微心愿”引入品牌化运营模式,将心愿树播种到全区各乡镇(街道)、社区,从而实现从单个心愿到公益项目、从城市到农村、从线下到线上、从单一帮扶到系统服务的扩展。截至目前,活动累计收集“微心愿”近4万个,点亮“微心愿”3万多个,为3万多名群众提供了及时帮助,参与人数达9万多人次。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