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风干牛肉
2017年12月28日 15:21:49    柯城新闻网

  叶子翔的爸爸刚从西藏回来。这不,他还特意为我带来一包当地著名的土特产———风干牛肉。

  风干牛肉,顾名思义,就是被风干的牛肉。这可是美食界的精英啊,我做梦都想吃到。这不,它自个儿送上门来了,那我也就不客气了。

  在品尝之前,叶子翔告诉我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这些牛肉干可不是一般的硬。我却没怎么在意,要知道,我天生长着一副电锯般的钢牙,就算是钢铁,也会被我拦腰咬断,何况是小小的几块牛肉干!

  我迫不及待“刺啦”一声就撕开包装袋,顿时,一阵牛肉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我猛吸一口气,香气立刻填满了我的鼻子。我双眼放着绿光,像一匹恶狼,扑向风干牛肉,将手直伸进包装袋。就在我的手碰到牛肉干的一刹那,我的心立即凉了半截,再拿出来一瞧,我的脸瞬间变成了一个大苦瓜:只要你撇上一眼,你就会发现,这根本就是木柴吗!就算是红孩儿的三昧真火,也不能将它烤软。唉,谁叫我不听叶子翔的劝告呢?这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我深吸一口气,像是要完成什么壮举似的,然后颤颤巍巍地拿起风干牛肉,塞进嘴巴使劲一咬,这一咬,非但没有在牛肉上留下齿痕,反而差点把自己的牙齿给崩掉。我从各个方向发起猛烈的进攻,这些牛肉干愣是毫发无损,而我的牙齿却已经摇摇欲坠了。

  我怒火中烧,心想:“你这个小东西,如果我今天不能把你制服的话,我就不是人!”我磨牙霍霍,把风干牛肉往嘴里一扔,上下两排牙齿像一个锋利无比的电锯,使劲撕咬起来。经过长达五分钟的顽强斗争,风干牛肉终于被我制服了,“咕咚”一声钻进了我的肚子里。真心说,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次,我虽然品尝到了风干牛肉,但各位小朋友可要注意了,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把牙齿给崩掉了!

  新世纪学校六(3)班 俞博锋
 指导老师 朱志菊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