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高傲的蚱蜢
2017年12月28日 15:21:49    柯城新闻网

  有一只蚱蜢住在草丛里,它十分高傲,目中无人,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昆虫,谁也比不上它,因为它会跳,而且跳得非常远,是个名副其实的跳远高手。

  它总是在别的昆虫面前一蹦一跳的,故意炫耀自己,想让别人赞叹并羡慕它。有时,别人在干活可能没有看见它,它便故意哼起了小调,以此来引起别人的注意。它整天就这样无所事事,懒洋洋的,什么事也不做,就忙着琢磨怎么炫耀自己的才能。

  这天,它又在蹦了,一只蟋蟀在旁边爬,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蚱蜢跳得更加起劲了,一跳就把蟋蟀甩得老远。它转过头,对着后面的蟋蟀说:“你就不能快一点儿呀?我一跳就这么远了,你一定要爬好长的时间吧!”它的语气是夹杂着嘲讽的滋味。蟋蟀听后并不作声,继续沉浸在它的享受之中。

  蚱蜢蹦着走了,它看到前方有一堆稻草,便跳了上去,躺在上面晒太阳。阳光照射下来,照得它全身暖烘烘的,它不禁赞叹道:“真是舒服呀!简直太惬意了!”

  这时,一头牛走了过来,蚱蜢还没回过神来,那头牛已经张开大嘴,把它连同稻草一起吞进了肚子。它在牛肚子里拼命地挣扎也无济于事,于是大喊:“我被牛吃进肚子里啦,谁来救救我呀!救命呀!救命呀!”

  喊声被善良的蟋蟀听见了,它三步并作两步赶到牛的身边,对着牛肚子喊道:“我是蟋蟀,请你保持冷静,等一下,你还会重新回到牛的嘴里,到了那时候,我就会来救你的。”

  蚱蜢在牛肚子里随着草在不停地翻滚着,从第一个胃到第二个胃,又从第二个胃到了牛的嘴里。蚱蜢非常激动,因为此时的它看到了生的希望,光明就在眼前,但又害怕自己错过机会。蟋蟀急中生智,在这个时候爬到了牛的鼻子上,用身体在牛鼻孔里蹭呀蹭,牛终于忍受不住痒痒了。“阿嚏!”蚱蜢随着一团稻草呼地一下被喷了出来。

  蚱蜢第一眼便看见了蟋蟀,它激动得无以言表,这次死里逃生,真的是要好好感谢蟋蟀呀!

  从此以后,蚱蜢再也不高傲了,也学会了关心和帮助别人,还和大家成为了好朋友。

  市实验学校四(2)班 郑宛沁
 指导老师 蓝灵芝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