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一线钳工成长为“技能大师”
2017年12月29日 09:25:26    柯城新闻网

  ■记者 刘青
  从一名普通钳工到做师傅、当班长、成为车间主任,再到技术经理,最近又入选“衢州百工”……在衢州普星燃机热电有限公司,提起魏敏玲,大家都对这位“技能大师”竖起大拇指。
  1976年出生于航埠镇万川村的魏敏玲,是衢州普星燃机热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的经理,也是一名高级技师。1995年,从衢州市技工学校机械专业毕业后,魏敏玲进入杭州机床厂做装配钳工,一干就是六年。2004年,魏敏玲到衢州元立公司工作,从修剪专工到班长再到车间主任,他刻苦钻研、创意进取。2012年初,公司汽轮机减速箱联轴器断裂,他与他的团队分析原因,发现一般齿形联轴器需定期加润滑油,而当时企业的汽轮机需24小时运行,无法保障定期加油工作。他查阅相关资料,并与汽轮机厂联系,创新方法,采用膜片联轴器解决了问题,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
  2012年底,魏敏玲转入衢州普星燃机热电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同样为公司解决了一系列问题。2015年,公司的汽轮机与凝结器对焊时,由于温度变化,汽轮机基架台板产生了间隙。为消除缺陷,改进焊接工艺,他带领另一名工人按照断落进行跳焊,两人同时逆向进行焊接。焊接完成后,汽轮机基架台板未产生间隙,符合安装要求。“每次解决好一个棘手的问题,我都有很大的满足感。”魏敏玲笑着说。
  经过20多年的摸爬滚打,魏敏玲对机械的检修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他精通机轮机、汽轮机、锅炉及辅助设备的维护和检修,还主动做好传帮带工作,经常到一线指导员工,培养出了一批技术工人。
  在工作中精益求精的魏敏玲,生活中是一名乐于奉献的热心人士。据了解,他曾经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并因此荣获省无偿献血奉献奖。他还曾经救过一名失足落水的老奶奶,被公司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