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顽童成长记
2018年01月05日 13:45:00    柯城新闻网

  别看我现在斯斯文文的,小时候让大人可不省心了!现在回想起小时候的“斑斑劣迹”,我总是羞愧万分。

  最记忆犹新的,就是喂我吃饭的时刻。奶奶帮我盛好饭,碗里堆着好多我喜欢吃的菜,她舀一勺吹得不凉不烫的饭,小心翼翼地喂到我嘴里。而我把这一口饭含在嘴里,也不咀嚼,到处跑来跑去地玩儿。奶奶追在我的后面,我突然一回头,“噗噗”几声,像天女散花一样把食物喷得到处都是,桌子上、地上、奶奶身上全是饭粒。奶奶气得扬起手,朝着我比划几下,又不舍得真打下去,只好匆匆收拾一下,再重新追着我喂饭。

  因为我,每次吃饭的时候,家里都像一个混乱的战场,直到我上了幼儿园,这情况才慢慢地变好起来。现在想起来,真希望那时候能懂事一点,听话一点,让爷爷奶奶轻松一些。

  现在的我,不仅不再给爷爷奶奶带来那么多的麻烦,而且还会帮大人们做事情了呢!我会在假期帮忙带一岁的小表妹,看着她不让她摔跤,还会给她唱歌讲故事,好让爷爷奶奶能有片刻的闲暇。我不仅会择菜、包饺子,上个星期,还做了整整一天的当家人!我不仅洗了全家的衣服,还烧了一家人的晚餐呢!

  不知不觉的,我就长大了,我以后不但不要再让大人们为我操心,而且还要多为家人分担一些!

  市实验学校四(2)班翁若糖
   指导老师蓝灵芝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