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是“小书虫”
2018年01月24日 20:17:15    柯城新闻网

  一年级的暑假,季老师让我们看或读《小猪唏哩呼噜》,开学的前一天,我才想起这件事,只好一目十行地看。两个小时,我就把这本书看完了,我发现这七彩的童话故事太有意思了,从此,我就喜欢上了看书,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

  我看书特别容易着迷。偷偷告诉你,我每天晚上做完作业,锻炼好身体,在刷牙睡觉前,都会一声不响地看书,很多时候看得入了迷,都不想休息。妈妈照顾好弟弟,发现我还没睡觉,就会赶我到床边,对我说:“余政毅同学,现在已经不早了,请把你的书放到桌上,闭上眼睛睡觉。”看!我多入迷啊!

  可有时,小小的书本也会引起大麻烦。有一次,我在舞蹈班,下课时看书入了迷,除了我,同学们全都在练功。教师见了,没收了我亲爱的小书本,把它放回了“家”———钢琴架上,大喝一声:“余政毅同学,请去练功!”我无奈地去练功,放学时,老师又把我“收拾”了一顿,我垂头丧气地回了家。

  我实在太爱看书了,连泡脚的时间都不放过,妈妈就会在我泡脚之前提醒我:“只有三分钟啊!”我满不在乎地说:“知道啦!”可每次我都要泡至少五分钟。每当妈妈说泡脚时间已经到了的时候,我按兵不动,充耳不闻。妈妈生气了,用大象般的力气,抢走了我亲爱的小书本,让我乖乖地睡觉。

  妈妈说:“余政毅,看书我非常赞同,可是你的大眼睛要保护好,因为你的大眼睛特别好看!”是呀,老师教我们用更多的方法学到文化知识并巩固,比如朗读就是个好办法。我想妈妈提醒得对,我呀,要继续做个小书虫,除了爱看书、爱读书,懂得书本里的知识,也要走出书本,关心天下这本大书!

  鹿鸣小学三(2)班   余政毅
 指导老师   季 焱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