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网络媒体走转改】柯城“网红经济”显效益
2018年02月03日 15:28: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郑晨)乐队演奏、商家吆喝、市民往来……1月31日是柯城特色农产品网红街开街、衢州网红星耀城开园的日子,位于衢州专业市场城通衢路5号的网红星耀城呈现一派热闹景象。

  步入网红星耀城主商业街区,一条柯城特色农产品网红街映入眼帘,石梁镇、七里乡、九华乡、万田乡等15个乡镇(街道)各自负责布置一间别致的小木屋。木屋内,椪柑、香榧、铁皮石斛、鱼子酱、多肉植物、竹编、剪纸、棕编等各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及手工艺品引来众人驻足。

  市民杨女士被一家“程程家的肉酱”吸引。尝过“摊主”程霞递上来的肉酱样品后,杨女士赞不绝口,马上加了程霞的微信,要把肉酱买回去推荐给亲戚朋友。

  网红街东侧,瑟瑟寒风吹不走广大市民的热情,嘉伦蛋仔、超凡炸鸡等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能在家门口吃到好吃的,天气再冷也要来逛逛!”市民徐女士握着扫码领取的小吃优惠券,欣喜地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20余名美女网红在50余家商铺前拉起自拍杆进行直播,短短三个小时,就实现了千万余粉丝的直播推广。据统计,当晚现场销售额8万多元,预定年货客户320余人,预定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华墅乡宇发家庭农场场主秦宇发也把自家的精品椪柑搬到了活动现场。“今天搬了二十几箱到网红城,希望借助网红街和网络平台的影响力,打响‘麻子椪柑’品牌的知名度。昨晚就已经卖出去一大半椪柑。”秦宇发笑着说,回到华墅后,还有宁波、巨化的客户联系他,预购年前的椪柑。

  据悉,衢州网红星耀城总投资约3.2亿元,占地面积约90亩,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通过构建艺人经纪、时尚网红千人大咖、网红个性演播厅、网红智能公寓、电竞中心及商业运营服务等网红产业链,形成互联网新业态。其中,特色农产品网红街通过线下展销、网红直播、网红视频、网红包装和网红营销的创新销售模式,使柯城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一期顺利开园后,我们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18年年底前完成二期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同时,我们会以打造国内最具特色和产业规模的网红经济孵化运营平台为目标,与地方产业、特色商业共同搭建网红经济产业链,融合创新文化产业,引进大型‘互联网+’文创载体,打造全新的文化创意孵化基地。”提及下步打算,衢州网红星耀城负责人蒋立祥相告。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