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区领导参加“两会”分组审议讨论
2018年02月03日 20:53:3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 郑晨 李诗哲 刘青)2月2日下午,出席区“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审议讨论。徐利水、方庆建、徐登富、徐连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或委员小组的审议讨论。

  区委书记徐利水参加了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代表团的审议活动,认真听取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创新、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养老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徐利水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柯城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的目标、战略、举措与区委八届三次全会一脉相承,有很强的操作性,符合柯城实际。

  徐利水强调,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发展永远在路上。新的一年,柯城要聚焦经济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集中有限资源要素投入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广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放宽视野,深刻领会“衢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机遇转变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农业产业转型提质、运动产业加速壮大、乡村发展全面振兴,让发展更有“奔头”。要狠抓基层治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干事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来到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审议现场,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对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2017年政府工作的成果来之不易,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晶。希望代表们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共同完成2018年奋斗目标。

  方庆建指出,政府工作会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一定会充分吸收代表们的真知灼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在市区一体大局下思考行动,主动扛起主城担当,让省市的科学发展战略在柯城重重落地。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造绿色产业城、生态田园城、健康运动城、宜居幸福城,为衢州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柯城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参加了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代表团的审议活动,听取代表围绕小城镇建设、农村文化礼堂利用、“四点半”学校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区各项工作务实有效、亮点频出,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职能,主动加强与区政府的交流,通过组织代表视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等形式,全面系统地了解经济发展、平安建设、生态环境、民生改善等情况,积极反映民情,推动全区工作。
 区政协主席徐连土来到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一组讨论点,认真听取政协委员们的心声和建议,并就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省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四大建设中找准柯城定位、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徐连土说,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人民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确定了2018年切实可行的目标,提出了七大工作举措。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政府中心工作,共同为今后一年的政府工作出谋划策,协商推进全区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