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春联送下乡 村民笑开颜
2018年02月09日 11:26:36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诗哲通讯员蒋玉婷邱芳黄炊)随着春节临近,我区各地纷纷开展了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为农村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2月6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在石室乡荆溪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广大村民送上了一对对寓意美好的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对对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一个个喜庆祥和的“福”字在他们的手中诞生。村民们纷纷前来观看和挑选,很多村民挑选到了心仪的春联。“过年意味着新的一年开始,书法家们给我们写春联,都很好看,寓意很美好,而且随我们挑。”荆溪村村民林彩英拿着刚挑好的春联开心地说道。

  书法家们把红红的春联和浓浓的春意带给大家,也写出了荆溪村民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荆溪村党支部副书记徐跃进对于今后村里的发展有了新的期盼:“2018年我们村里还是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荆溪花海为抓手,加大乡村旅游开发力度,现在已经在招商引资,探索让荆溪走向市场化的运作模式。村里还设立了一个运营团队,希望能让荆溪花海的知名度更上一层楼,增加老百姓经济收入。”

  近日,石梁镇坎底村邀请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来村中为村民写“福”送春联。文化礼堂里,村民一边听歌品茶,一边欣赏名家们的书法大作。其中一位老师擅长写小篆,围观的群众一边认字一边称赞:“写得好!写得好!我要挂在大门上。”
 近日,万田乡携手衢州市鸿儒国学馆、万田乡草根书法家走进万田乡各村文化礼堂,为村民送春联送福字。“老师老师,帮我写一幅对联,贴我家大门口,红红火火过新年!”“好的,就送你一对‘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帆风顺年年好’!”虽然天气寒冷,仍有许多村民早早地赶到了村文化礼堂的活动现场,向各位书法老师求福迎新,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