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柯城社区在行动
2018年02月13日 11:43:1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徐毅芝 朱华芳 卢丹 张永贞 姜懿 柴叶萍 郭雯 王晓燕 杨芳菲 吴余晴 李峰 周江萍)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我区各社区积极落实市区禁燃烟花爆竹工作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2月12日上午,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举办烟花爆竹禁燃宣传活动。青少年宣讲团、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社区网格员在辖区沿街商铺、小区宣传《衢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衢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柯城实验小学的12名小学生手持“禁燃”宣传牌,重点对商户、木质结构房屋住户进行禁燃宣传。此外,该社区党员还集体签订禁燃烟花爆竹责任书,辖区主要路段已悬挂了禁燃宣传横幅。

  “方阿姨,今年春节不能放烟花爆竹了,您知道吗?”2月12日上午,在新马路沿街商铺,府山街道钟楼社区网格员陈颖边发放《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倡议书》,边对经营户方阿姨说。当天,该社区积极响应禁燃要求,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到菜场、沿街店面发放倡议书。同时,社区还开展火灾隐患摸底排查工作,重点对新马路沿街店面、街中街店面、中百后门等区域进行摸底排查。

  荷花街道朝晖社区在辖区内各宣传橱窗、楼道等地张贴禁燃告知书,向辖区内商家和居民分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单。同时,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在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发动下,志愿者、居民、物业工作人员也加入到了社区的禁燃活动中。

  荷花街道松园社区举办了一场“保卫蓝天,我们在行动”主题禁燃宣传活动。社区党员代表、“96345”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依次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带头禁放烟花爆竹,吸引了很多居民群众参与。活动结束后,松园社区工作人员到各自分管楼栋分发了《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倡议书》。

  花园街道安装社区全面开展禁燃宣传活动,发动志愿者张贴宣传通告、发放禁燃倡议书,与党员签订禁燃承诺书,在小区宣传橱窗内增设禁燃版块,并在QQ群、微信群转发禁燃通知。

  衢化街道望江社区干部与衢化街道干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一同入户宣传、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并对重点单元、楼道及辖区沿街店面进行密集宣传。

  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燃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辖区内居民、商户送去禁燃告知书,并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社区QQ群、微信公众号等向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花园街道新苑社区辖区所属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签订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党员承诺书》,并到楼道里张贴承诺书。府山街道北门社区的网格员、党员消防志愿者在辖区内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知,积极进行禁燃宣传。
 荷花街道荷东苑社区举办“爱护环境我能行我是文明小卫士”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到辖区内沿街店面发放禁燃烟花爆竹的告知书。衢化街道昌苑社区等社区也开展了类似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