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的奇葩同学
2018年02月24日 10:30:10    柯城新闻网

  “是谁在弹奏一曲东风破……”嘶哑而难听的“噪音”从我的奇葩同学口中传来,震荡着我的耳膜。

  他,眼睛眯成一条缝,左手抱着扫把柄,右手像弹吉他一般,拨弄着那只剩下几根竹枝的扫把。奇葩同学本想学周董,一边唱,一边帅气地弹着吉他。无奈装备不够齐全,只得拿把扫把凑合一下了。奇葩同学认真地用他那“公鸭嗓子”,一丝不苟地“侮辱”着周董的歌,小得可怜的脑袋拼命地甩着,好像要把头皮屑全甩出来一般。围观的人无一不表示嫌弃。“东风破……”终于唱完了,我们的耳朵以及心灵受到了巨大的伤害,偏偏这时,奇葩同学还“无耻”地摆了个pose,说:“歌唱完了,请大家鼓掌。”大家快吐了。哎,我的奇葩同学啊!

  “南山南,南山有菊花……”哎,奇葩同学又在伤害我的心灵了。早读课,老师还没来,奇葩同学便放肆地开始扯着嗓子折磨我的耳朵。终于,我忍不住了,对他吼了句:“你够了吗?要么就别唱,要么就唱得好听点,别在这儿扰民!”他十分不屑地瞟了我一眼:“大胆刁民,你免费听了我一场演唱会,竟不领情,还不赶快谢恩!”我毫不犹豫地对他翻了个白眼,又继续开始读书了。奇葩同学见我不理他,以为我理亏,又继续口中念念有词,丝毫不理会我嫌弃且忧怨的眼神。唉,我的奇葩同学啊!

  自修课,太阳照射在我们的身上,暖暖的,舒服得让人想打哈欠。教室里悄无声息,只剩下笔划过纸的沙沙声。良久,奇葩同学居然都没有唱他的“东风破”,今天有点反常,我不禁扭过头去看。只见他眉头紧锁,似乎在思考,又似乎在忧愁。我随意看了一眼他紧紧握在手中的本子,本子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字,大致是考试后的反思。一阵风吹过,似春风拂动了湖面,一滴泪悄然落下,浸润了那密密麻麻的小字。没想到,平时大大咧咧的奇葩同学,也有为学习伤心的一面。唉,我的奇葩同学啊!

  奇葩同学虽然“不务正业”,唱歌爱跑调,但总体还是很好学的。唉,贵宇航,我的奇葩同学啊,真不知道如何评价你。

  新星初级中学709班杨阳阳
   指导教师王志兰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