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民宿旅游成柯城乡村游“新宠”
2018年02月27日 11:17: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吴奇超)穿过白墙黛瓦的九华集镇,一路驱车直到大荫山脚下,便来到了庙源溪畔的九华乡新宅村。2月21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进柯城乡村,一探民宿的独特魅力。

  走进一道电动门,是一家民宿———圃舍·源溪,不久前它被评为全省首批金宿级民宿。记者问,还有房间吗?“真不好意思,一直到今晚的房间都住满了。”民宿主人何加顺略表歉意地说。据何加顺介绍,圃舍·源溪共有15间客房,平时每间客房每天价格在680-1280元不等,春节长假期间,价格提高到980-1580元,但即便如此,早在春节前就有外地游客预订了房间,游客有来自上海、苏州的,也有本地的,以年轻人为主。

  “从去年腊月廿九到今天,客房营业额已经超过了5万元。”何加顺介绍,在圃舍过春节的游客平常可以去逛逛庙会、吃吃当地的特色小吃。接下来,圃舍计划提供私家定制餐饮服务,为住店客人提供更便利的住宿环境。

  离开圃舍后,记者驱车一路往九华深处,来到了妙源村寺坞自然村,这里有一家民宿叫溢舍。民宿主人潘家珍说,4间房早在一个月前就订出去了,虽然溢舍房间少,但她就是追求民宿的精致、高格调。

  “民宿就是一种无法预知的缘分平台。”潘家珍说,她们没有安排什么活动,但她会听客人泡茶讲人生,陪客人选择农家乐、进城游玩,体验淳朴的山区风情,小孩子则在民宿里点上壁炉烤火,自娱自乐,轻松舒适地度过假期。上海游客彭女士与家人朋友一起在溢舍住了7天,优美的环境和主人的热情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表示,这里有民俗活动、山野美食、清澈小溪等等,这些都是她想要的。
 除了九华乡的圃舍·源溪和溢舍,春节期间,七里、万田、沟溪等乡镇的民宿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据区旅委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区共接待游客43.9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3.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1%和25.32%。其中,乡村旅游特色民宿接待情况火爆,全区大部分民宿基本爆满,特别是高端民宿房间春节前均已全部订完,成为乡村旅游站上小憩的“香饽饽”。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