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吸引青年人 留住青年人 我区举办 返乡青年振兴乡村见面会
2018年03月02日 11:08:5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吴奇超 通讯员 俞淑艳)“七里有独特的小气候,九华有美丽的小集镇,花园街道有最牛的电商创业园……”3月1日下午,在团区委组织的首届“返乡青年———振兴乡村见面会”上,30多名返乡青年齐聚一堂,畅谈家乡发展,为柯城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吸引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团区委副书记金敏捷介绍,青年振兴计划是乡村振兴“六大计划”的重要内容,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吸引年轻人回村,把青年人才留住。这次见面会,就是为返乡青年提供交流平台,引导动员返乡务工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

  “新时代下,农村的自然环境变好了,农村人的思想观念也更开放了,加上政府对我们青年人返乡还有激励政策,我没有理由不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方小仙毕业后6年都在大城市工作,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如今,她把在外学到的专业知识带回家乡———七里乡,做起了天光云景民宿总经理助理。

  “以前农村主要以农家乐为主,对年轻人没什么吸引力。”方小仙认为,现在的家乡完全能够满足自己的创业需求。为此,她还专门赶到安吉县,学习“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做法。她认为,七里的自然条件并不比安吉差,安吉的做法可复制,但是七里独特的小气候却是其他地方不可模仿的,她有信心也有能力会做得更好。

  同样返乡创业的还有来自花园街道的杨先生,他从事的是电商行业。“家乡的物流发展很快,做电商物流方不方便是影响销售量非常重要的因素。”杨先生说,此番回家,柯城创客孵化园为他提供了免费的场地,跟在杭州比不仅能省下一大笔房租开销,而且人力成本也有明显下降,因此他很愿意回乡发展。

  金敏捷相告,未来带动农村区域经济发展的舞台属于青年人,团区委会立足本职,给予返乡青年全方位的关心和帮助,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全心投入家乡建设。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