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农业保险助力农场灾后自救
2018年03月07日 11:31:3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青 通讯员 韩林颖)“突如其来的反常天气很无情,但是因为参加了农业保险,我们的压力减轻了不少。”3月6日上午,沟溪乡仙铭家庭农场负责人王荣州告诉记者。

  3月4日晚上的雷雨大风天气,使仙铭家庭农场成为我区受灾最严重的大棚,受灾面积达48亩。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农场有9个大棚的膜被掀掉,其中一个大棚上的整片钢架往山顶的方向倾斜,受灾面积占了该农场的三分之一。

  得知农场受灾的消息后,区农业局立即组织中国人保财险衢州支公司柯城分公司实地查看损失情况。在现场与农场对接赔偿事宜的中国人保财险衢州支公司柯城分公司副总经理赵俊琴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快明确赔偿数额,只要单证齐全,气象报告等相关资料递交齐,在十个工作日内,受灾理赔资金会全部发放到户,帮助农户早日实现灾后重建。

  据悉,农业保险是专门为农民在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生产过程中,对遭受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疫病、疾病等保险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保障的一种保险,是一种政策性农业保险,该险种保费由财政进行大额或全额补贴。目前中国人保财险的农业保险有水稻保险、生猪保险、能繁母猪保险、陆地蔬菜保险及大棚薄膜保险等险种。
 记者了解到,仙铭家庭农场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农业保险,其中去年投了钢架和薄膜两种保险,支付保险费共计1.2万元。在去年二三月份遭遇的暴风雨天气中,该农场大棚薄膜受损,钢架完好,薄膜获得赔付3万余元。今年农场共有48亩投保,保额高达206万余元。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