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18年03月07日 12:33:3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3月5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书记徐文光讲话精神,兴起新一年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热潮。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传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徐利水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党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不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必将带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

  徐利水强调,要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中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目标、举措同指导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践结合起来,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职能机构体系。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原则目标和任务要求,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提高效率效能,坚决完成改革各项任务。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营造良好氛围。

  徐利水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系统掌握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牢固树立“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彰显“斗潭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推进“大花园”建设,勇当全市开发建设突击队、乡村振兴排头兵、基层治理示范生,全力打造衢州首善之区。
 徐利水强调,当务之急是学深学透徐文光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徐文光书记在互联网时代、高铁时代、消费升级时代背景下对衢州发展战略路径的研究谋划和系统思考。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内容丰富、内涵深邃、体系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信念坚定,具有非常深厚的理论内涵、非常独到的战略眼光、非常超前的谋划判断。全区上下要用心学,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把讲话精神领会得更全面、把握得更精准、贯彻得更坚决、落实得更到位。要用心悟,在真懂真信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做到不仅知其言更要知其意,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通过领悟感悟践悟,切实增强思想认同、理念认同、情感认同。要用心干,在苦干实干上下功夫,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抓好执行、抓好攻坚。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