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柯城公安分局召开退赃大会
价值约36万元财物归还受害人
2018年03月13日 20:28:16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诗哲)3月12日上午,柯城公安分局召开退赃大会,现场将追回的各类赃物赃款全部返还到受害人手中,财物总价值约36万元。

  “我们打心底里感激公安民警们,现在损失基本上都挽回了,可以保证我们的教学顺利开展了。”在退赃大会现场,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燕感激地说道。原来,1月21日,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新建实验室发生失窃案,40台电脑主机中的内存条和CPU被盗,价值约19.2万元。接到报警后,柯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力量展开侦查。负责办理该案件的城西派出所民警张冠杰介绍,仅4天时间,他们就迅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于2月20日追回39个内存条和37块CPU。

  在退赃大会现场,还有多名受害人领回了各自的被盗财物,包括手机、现金、烟酒、汽车等。为表达感激之情,他们纷纷将“心中为人民民警显神威”“破案神速显警威为民解忧显真情”等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民警手中。
 据了解,柯城公安分局于去年成立了合成作战中心,联合刑侦、经侦、网警等各方警力集中办公,将警力、破案资源集中在办案上。得益于该合成作战中心,今年1至2月,该局辖区内侵财型案件发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6%,破案数同比上升了23.1%。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