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荆溪花海在转型中蝶变
从单一花海到立体发展
2018年03月18日 14:03:2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吴奇超通讯员郑骏)一条望不见尽头的美食街,飘扬着记忆中熟悉的美味;一座仿徽派建筑的陶艺馆,洋溢着大人与小孩的浓浓亲情;一片洋洋洒洒绽放的荆溪花海,游客嬉戏、村民欢笑。3月11日下午,在石室乡荆溪村,尽管当地乡政府已经开辟了多处停车位,路上仍停满了各色车辆,荆溪花海成为今年春天游客游玩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从一开始的格桑花到如今的各色郁金香,荆溪村一直立足于服务游客需求来考虑自身发展。如今,花海周边已配套美食街、陶艺馆、青瓷馆、动物园、小型儿童乐园等,每周末还安排动漫节、闺蜜节、江南伞韵、小丑气球、玩偶现场互动等主题活动,让游客玩得舍不得走。

  “我们是花海的忠实粉丝,每年都要过来拍照取景,别看我们有点岁数了,来到这里我们都是小孩子。”来自龙游的退休工人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从网上了解到荆溪,从前几年格桑花盛放开始就每年过来赏花,可以说是看着花海慢慢变成如今的这副繁华模样。在她眼里,荆溪花海一点都不比外面那些大景点差。

  不仅游客可以赏花,当地村民也有不小的收益。“我原本在东港打工,每个月赚2000来块工资,现在我自己开个油炸粿摊,一个周末就赚上千块,平常都可以在家玩了。”村民周阿姨刚刚说完,又迎来了一个买油炸粿的游客,她赶紧笑着忙去了。
 “游客玩得开心,村民赚得开心,我们努力的方向就对了。”石室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由于同质化竞争严重、旅游项目单一、花海花期短等原因,花海一度昙花一现。为了实现花海可持续发展,乡政府为荆溪村引入第三方投资主体,村集体与旅游业经理人签约合作,由专业团队重新打造荆溪花海,实行“公司化运营+专业化管理”运作模式。今后,荆溪村一年四季都有花,一年四季皆可玩,以花海引领村庄振兴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