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加快推进
2018年03月21日 08:43:4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青)南山的200多亩桃林姹紫嫣红、争相开放,曼头山池塘边的柳树已经冒出新芽,随风摇曳……3月15日,记者来到万田乡荷塘村,看到了一幅初春的美丽乡村景象。

  荷塘村由曼头山、田铺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一垅荷塘相接,犹如并蒂荷花,故名“荷塘”。该村已举办过多届“桃花节”“荷花节”,并拥有台湾宜兰特色民宿的称号,是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去年10月底,荷塘村被列入我区“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名单,村两委以此为契机,力争把村子打造出全新面貌。

  村庄种满桃林是村支部书记郑龙祥的一个创意,为此,村里专门去余杭区良渚镇采购桃树。“我希望到秋天的时候,游客来到我们村时随处可以摘到可口的桃子,吸引更多的人到村里旅游,带动村民致富。”郑龙祥介绍,下一步,荷塘村将把曼头山一带打造成文化休闲公园,种上桂花、腊梅、桃树、红梅、无患子及中草药等品种,并挂上树名和科普知识牌,将荷塘村建成一个集万亩花田、文化休闲、高端民宿于一体的民俗文化村,进一步提高荷塘村的知名度,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全体村民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列入精品村创建名单后,荷塘村在原有基础上积极推进“上改下”、道路硬化等项目改造提升,开展洁净庭院和“一村万树”行动,谋划建设生态休闲公园,村庄环境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除了荷塘村,石梁镇城西村、中央方村,九华乡新宅村、茶铺村和万田乡万田村等其他5个美丽乡村精品村的创建工作也在加快推进。其中,茶铺村的停车场建设已于年前完工,万田村的生态停车场建设、城西村的樱花衢橘园、新宅村的古村落保护等项目正在加快实施。
 “我们农办每月会对精品村建设的推进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排名,排名情况在全区通报,通过督查加快精品村建设速度。”区农办主任董高法表示,农办将高标准推进6个精品村建设,争取每个村都有可看可玩的观赏线路、可说可讲的文化内涵、促农增收的特色产业,努力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都叫得响、排得上的标杆村庄。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