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斗潭回迁户相聚一堂再叙邻里情
2018年04月10日 10:05:0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吴奇超通讯员李雯)“这个活动真好,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还让我遇到了以前小区的好朋友!”4月4日下午,原斗潭居民叶奶奶在信安街道幸福影院里看到了原来小区的好朋友江奶奶,顿时拉起了家常。

  当天,信安街道组织开展“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信安有情”斗潭回迁户温暖行活动,原斗潭小区的约200户居民欢聚一堂,共享属于他们的盛宴。

  活动现场有唱歌、小品、独白、太极表演、书法、礼仪等,节目主要由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编排参演。

  “她不是我女儿却胜似女儿啊……”邻里故事《不是女儿胜女儿》引得全场掌声。记者了解到,该小品表演者邹韵华就是故事的主人公原型。

  10年前,邹奶奶因为生病在医院住了将近一年,体重暴减40多斤,身体十分虚弱。“多亏有楼下‘女儿’陈珠凤的帮助,我现在才能这么好地站在这里。”邹奶奶说,自己身体不好,经常去医院,儿子也不经常在家,平常犯病了都是叫陈珠凤来帮忙。陈珠凤很热心,不仅经常放下生意送邹奶奶去医院,平常家里做了点好吃的,也会叫她过去吃。

  为了配合斗潭征收工作,今年已经83岁高龄的邹奶奶搬进了养老院。参加此次活动前,陈珠凤还把邹奶奶接到她家吃了中饭,然后又送到了活动现场。

  除了邹奶奶和陈珠凤,原斗潭小区还有很多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邻里乡亲,她们都表示等新斗潭小区建好后,还要搬回来,还要做邻居。
 “不仅是原斗潭小区,我们希望在全街道上下、辖区内邻里之间形成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良好局面,打造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创建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有情信安’。”信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方燕说。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