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打造全国体育小镇的典范 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8年04月11日 20:44:11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周盛 卢颖)4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建设推进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会议,并与有关部门、乡镇代表签订小镇建设责任书。区领导徐连土、姜良米、姚礼敏、鲍继红等参加。

  徐利水指出,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的顺利推进,靠的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彰显了市区一体、融合发展的力量;靠的是各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打开了借势借力、开放开发的格局;靠的是全体专班干部和部门、乡镇的辛勤付出,展现了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的坚定信念。他强调,在“三个时代”相互叠加的背景下,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站到了强劲的“风口”上。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打开胸怀格局,充分认识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小镇建设作为打造“美丽大花园”的大平台、建设运动健康城市的“示范点”、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突破口”、实施“两美富民”战略的“新引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耕细作、大干快上,全力打造全国体育小镇的典范。

  徐利水强调,打造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是一项开创性事业,必须转变观念、转变思路,开拓创新、敢于突破,才能赢得发展、赢得未来。要建好“产业园”,完善基础配套,精选特色项目,延伸拓展产业链,形成集群效应。要打响“森林牌”,加快打造森林运动、森林旅游、森林康养项目,举办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森林极限运动赛事,做好“互联网+”的文章,抢占森林运动发展先机,不断做大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形成示范效应。要善用“融合招”,发挥教文体部门一体化优势,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农业、康养、培训、体育装备产业融合,与九华省级风情小镇建设深度融合,形成放大效应。要学好“经营学”,加强小镇市场化运作,实现专业化运营和一体化打通,形成带动效应。

  徐利水要求,要强化协同,确保小镇项目落地见效。要统一规划布局,反复论证、博采众长,多规合一、融合创新,着眼长远、反向思维,确保方案最佳,迎合市场需求、符合发展导向。要统一资源管控,加强规划区内各类资源要素的梳理、管控、盘活,加大农房整治力度,高水平提升环境风貌。要统一力量调配,按照“领导小组+工作专班+项目小组”模式,开展实体化运作,强化协同作战,提升办事效能,加快把小镇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森林极限运动胜地”“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美丽中国·运动振兴乡村示范地”,努力走在全国体育小镇建设的前列,全力当好示范。

  会上,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射击射箭项目、森林汽车运动综合体项目、全民健身体育场馆全覆盖项目等小镇建设项目和2018中国·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国家级森林运动小镇建设项目银企合作协议在现场签约。
 (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建设具体内容详见2、3版)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