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举行 我区被授予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 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柑橘优质生产与贮藏物流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项目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18年04月13日 11:27:12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吴奇超 通讯员 王红 韩丽莹)4月11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柯城区被授予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柯城区经济特产站和柴家柑橘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共同参与合作完成的“柑橘优质生产与贮藏物流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项目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讲话,省领导葛慧君、梁黎明、蔡秀军参加,任振鹤、陈金彪、王文序宣读表彰决定和通报,冯飞主持。区委书记徐利水参会领奖。

  据了解,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全区科技服务、高新产业、科技合作和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实现了新提升。2017年全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市高新技术企业4家。2016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9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38.69%,在变化情况综合评价中位列全省第12名,排名全市第一。2017年,我区以考核“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工作验收,浙江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还被认定为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在柯城科技工作中,柑橘产业科技发展创新占据了重要位置。依托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等技术团队,我区先后建立了衢州市柯城区柑橘良繁中心和邓秀新柑橘院士工作站,采购了国内最先进的柑橘光电选果机,并发展柑橘设施大棚1100多亩,推广红美人、春香、沃柑等柑橘优新品种100余个。目前,柯城柑橘相关项目先后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农业丰收奖二等奖4次,列入国家星火计划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省重点研发项目2项。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