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衢州有礼柯城在行动
2018年05月10日 08:44: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陈岚 通讯员 姜婷 叶菱 杨胜霞 黄依君 牟丽 徐欢 兰小珍)近日,我区各社区、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礼”活动,营造社区文明有礼的浓厚氛围。

  5月2日下午,府山街道残疾人居家照料(庇护)中心的20余名“憨豆儿”“客串”了半天的盲道劝导员,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憨豆儿”们穿着蓝马夹,手握“文明有礼”小红旗,在市区主要街道劝导行人文明行路,不要占用、损害无障碍设施。针对沿线人行道上电动自行车、汽车占用盲道现象,“憨豆儿”们进行了及时的劝导,并将《人人争做文明有礼衢州人》倡议书发放到过往行人手中。

  “妈妈告诉我有车子开进了西区大草原,小草们都受伤了。这样做不仅破坏城市绿化,更是一种无礼行为。衢州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大草原像我们的大花园,我们应该爱护家中的一草一木,文明有礼!”5月3日,荷花街道荷东苑社区联合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衢州有礼,我是小小礼仪娃”主题演讲活动,其中一位小朋友就西区草原遭到破坏事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活动中,师生和社区干部还身着汉服,使用“作揖”“鞠躬”等传统礼仪习俗,感受“礼”的庄重优雅以及衢州有礼的大氛围。

  5月4日晚,信安街道书院社区举办“明礼守礼树新风礼入人心筑和谐”文艺宣传汇演。晚会有舞蹈《礼仪之邦》、童声朗诵《儿童中华诵》、旗袍秀《月圆花好》、手语舞蹈《感恩的心》等10个节目,中间穿插了有礼知识问答、现场承诺签名等环节,号召社区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有礼衢州人。

  5月5日,府山街道乐淘党群服务中心在水亭街成立“乐乐有礼”党员志愿服务岗亭,全面启动“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在水亭街设置的3个志愿服务岗亭和一个服务站提供免费茶水、急救药品、工具雨伞租借、手机应急充电等服务,岗亭还配备了专业的党员志愿者团队———春风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

  近日,荷花街道荷西苑社区与新世纪学校联合举办了“衢州有礼携手同行”暨新世纪学校党团员教师进社区服务活动。活动中,老师们宣传了学校的概况及办学理念,并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近日,看到有关衢州西区4座桥上近2000株鲜花被盗的新闻,双港街道双港社区网格员迅速深入到辖区开展“衢州有礼”大讨论。兼职网格员和居民代表纷纷表示:这样的偷盗行为很可耻,自己会带动家人,做个文明有礼的衢州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