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九华乡村民赴杭取农房整治“经”
2018年05月21日 11:52:5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吴奇超 通讯员 徐文婷)“没想到乡里会组织我们普通村民出去考察学习。”5月14日上午,九华村村民郑青峰一跨上大巴,就高兴地说。当天,九华乡组织九华村村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共50余人,赴杭州市富阳区东梓关村、望仙村考察学习农房整治先进经验。

  东梓关村和望仙村是“杭派民居示范村”。前者将古建筑保护工程与杭派民居相结合,在立足传统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成为美丽乡村升级版的样板。后者新旧村相连又相互独立,既有江南韵味,又具备精致、实用、经济等特点。

  一路上,村民边走边看,不时和自己村做对比。“以前觉得自己村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算是很了不得了,现在出来一看,才知道人家发展得更好、更快。这次回去,我一定要好好劝说亲戚朋友,争取早日住进这样的新农村。”在考察学习的路上,今年已经62岁的村老党员王根海表示。

  “原先,我们村有些村民觉得政府要拆大家的违建是和大家过不去。但在实地考察富阳区的新建农房后,大多村民转变了原先的态度。”九华村党支部书记徐水昌说。
 “我们想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村民亲身感受更优质的人居环境,自觉地支持配合农房整治工作。”九华乡副乡长魏国春相告,乡里将分批次组织村民外出考察,通过向本地先进和外地典型学习,在全乡形成你追我赶的拆违治乱氛围。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