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村干部带头 柯城拆违治乱行动渐入高潮
2018年05月24日 09:39:03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李诗哲 通讯员 杨俏丽)“干部们都拆了,我们村民也该为村里未来的发展出份力。”5月22日,在万田乡弈园村,村民徐能蒽正在拆除自家的违章附属房。曾是医生的徐能蒽说,他家正在拆除的三间违建附属房原本是他的工作间,其中一间是诊所观察室,一间堆放医务用品,一间是厕所。“是有点舍不得,但是想到拆了后,村里会更整齐、漂亮,那也值了。”

  连日来,许多柯城普通村民都和徐能蒽一样,在村干部的带动下,主动拆除了自家的违建。据了解,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柯城区拆违治乱行动共拆违981宗,面积96649平方米,拆违治乱渐入高潮。

  “只要我们村两委干部,特别是主职干部带头,拆违治乱行动就一定能取得成功!”在沟溪村,党支部书记率先承诺自拆农房;在石梁村,党支部书记带头自拆违建厂房;在航埠镇,村主职干部们仅用一周多的时间就拆完了自家的违建……

  正是因为村干部们积极行动、以身作则,有效带动了全区面上拆违工作的推进。目前,全区各乡镇(街道)村干部违建拆除工作均已进入扫尾阶段,其中航埠镇、石梁镇、华墅乡、万田乡、信安街道的村两委干部违建已经清零,全区大部分乡镇(街道)村主职干部的违建清零。

  “我能带头拆,要感谢家人的支持。”九华乡沐二村党支部书记方国龙母亲家的违建附属房于5月2日开始拆除。由于附属房与主房连接在一起,需要对钢筋进行切割才能拆除,所以当方国龙提出要带头拆除时,家人都强烈反对。

  “五一假期,我每天都在做母亲的思想工作。”讲到当时的情况,方国龙颇有感触,“作为党员干部,在农房整治的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带头自拆。”
 “我真没想到这次拆违能从村干部开始,这样的拆违我们服气。”在采访方国龙过程中,一名旁观的村民说,原本他对拆除自家违建附属房还是有顾虑的,但看到村干部们都拆除了自家的违建,他消除了顾虑。“我真心希望通过这次拆违行动,把村里的违章建筑、违章附属房一拆到底,让我们农村变得更加漂亮!”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