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邻村“支援”跃进新村征地工作
2018年05月25日 16:22:2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陈昕)5月21日晚上11点多,姜家山乡跃进新村吴家自然村文化礼堂内依然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根据我们村的经验,早领取失地补偿款,就可以早领‘工资’!”隔壁姜家山村村民主任陈明正在耐心地向农户讲解征地政策。

  隔壁村村干部“跨村”做工作,是姜家山乡根据高铁新城征地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调整思路采取的“新法子”。在乡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土地征用任务的富周塘村党支部书记、姜家山村村民主任及部分村两委、前徐村党支部书记及村民主任纷纷到跃进新村“支援”,加入攻坚小组,凭借工作经验,为农户答疑解惑。

  “隔壁村村干部的现身说法,让我们的工作阻力大大减小。”姜家山乡党委副书记林文生说,目前该乡各村之间高铁新城土地征用工作并不平衡,跃进新村由于启动时间较晚、村情错综复杂,工作进度明显落后于其他村。让隔壁已经完成征地任务村的村干部到跃进新村现身说法,用自己村的实例说服村民,效果明显。5月21日晚,跃进新村黄塘桥自然村就有16户农户领取了失地补偿款。
 “专班+网格+支援”,共同拧成了一股绳,凝心聚力、协同攻坚,使跃进新村的领款工作逐渐步入正轨。“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姜家山乡乡长郑伟星告诉记者,土地征用工作涉及利益多,矛盾纠纷复杂,必须要在夯实网格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根据就亲就熟的原则,内外联动,才能快速平稳地推进。“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土地征用和房屋征迁工作中,把‘专班+网格+支援’这样的好模式继续用好,争取早日圆满完成市区两级交给的任务。”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