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村里“老算盘”为民拨响“幸福账”
2018年05月25日 16:23:1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岚)“这户人家家里情况比较复杂,情况还要和政策再套一下……”5月17日,记者在姜家山乡跃进新村吴家自然村文化礼堂内,见到了琚水刚,只见他微微驼着背,手中拿着村民信息册,正在和其他工作人员核对未领取失地补偿款的村民情况。

  “建设高铁新城是一件大好事,我和我儿子都是党员,儿媳妇又是村民代表,我们一家人都应该带头领取失地补偿款,以实际行动支持征收工作。”5月14日是跃进新村领款的第一天,琚水刚第一个领取了失地补偿款。

  不仅如此,琚水刚还志愿当起了工作人员。他的邻居对政策不了解,对征地有不少抱怨。“我跟他说,不能光看眼前,保险、奖励都算上,种一块地,风吹雨打,一年能得多少钱?领了失地补偿款,交了社保,就跟城里人一样按月领工资,躺在家里拿钱。”话糙理不糙,经过琚水刚这块“老算盘”的盘算,邻居的观念一下就转变了,很快领取了失地补偿款。

  “别看他年龄大了,干起活来跟我们没两样。”区市场监管局专班组吴家自然村组长蔡永洪告诉记者,琚水刚今年79岁,几天来,他基本上每天都是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10点结束,待在发款现场。5月14日晚上,他还带着工作组入户核对信息,直到12点才回家,喉咙都说哑了,也不喊累。

  村民们对土地有深厚的感情,土地被征用,领了款也会来回确认好几遍,琚水刚就随身带着纸和笔帮他们算征地款。“自己在家里算算觉得钱对不上,还是过来再确认一下,心里踏实一点。”采访期间,被征地农户琚某又到文化礼堂找琚水刚算“账”。

  “征地就是算一笔民生账,我在村里做了50多年的会计工作,人头熟,很多事情沟通起来更方便。”琚水刚说。
 “正是有了像琚水刚这样的老同志在,我们的工作少了许多阻力,村民们也更加信任我们。”跃进新村党支部书记余水文告诉记者。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