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石梁镇中央方村:已拆违建原地“重生”
2018年05月29日 09:06:01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 毛轩燕)“那个只拆了顶的房子是村干部的。”5月28日,在石梁镇中央方村的村道上,一名当地村民指着不远处一栋用防水油布盖着屋顶的房屋对记者说,那是该村村支委方世清家搭建的厨房。前些天,村里对村干部的违章附属房进行拆除时,该房屋仅拆除了屋顶,现在方世清简单处理之后,该处违建原地“重生”了。

  顺着村民的指引,记者走进了方世清家的小院。记者发现,在小院的一角,还残留着一些违建附属房拆除后留下的墙壁,这些墙壁足有2米多高,从残留墙壁的形状可以基本作出判断,当时拆除该违建时,仅仅掀除了该违建的顶棚。在这些残留墙壁的旁边,与住房连接在一起的是另一栋只有一层高的附属房,该附属房墙壁也未拆除,屋顶上盖着防水油布,防止雨水进入。

  随着方世清一起走进这栋盖着防水油布的附属房,记者看到该附属房内油烟机、煤气灶一应俱全,应是方世清家的厨房。让人惊讶的是这栋在农房整治战报中已经“拆除”的违建附属房内,竟然连吊顶也完好无损。方世清指着该附属房旁边一间刚贴好瓷砖的房间告诉记者:“等我家新的厨房装修好后,我就会拆了这栋附属房。”
 走出方世清家,暗访记者还随机走访了中央方村其他村干部家。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中央方村各种违建厂房较多,其中不少都是用蓝色彩钢简单搭建,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在后塘自然村的一处违建大棚里,记者了解到此处违建大棚曾经拆除过,但拆除后,该违建业主用钢结构大棚进行了重新搭建。“我的大棚是可移动的,如果需要我随时可以收起来。”违建业主告诉记者,违建的大棚是用于柑橘加工的,希望政府能给他找到合适的厂房,这样他就不用提心吊胆地在违建中加工生产了。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