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卫计部门为计生特殊家庭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2018年05月30日 09:32:5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祝文仙)“阿姨,今天我们给您送《计划生育家庭就医绿色通道证》,有了这本证,你们带上医保卡不仅在本区就医可以享受挂号、就诊、转诊、综合诊疗等优先便利服务,在市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也可以享受相同的服务。”近日,区卫计局组织乡镇(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将一本本《计划生育家庭就医绿色通道证》送到全区580多个计生扶持对象(纳入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制度的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家庭的夫妻)手中。
 近年来,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一直非常关心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这一群体,我区不仅完善落实了计生特殊家庭相关扶助政策,还建立健全就医帮扶体系。2015年,柯城区率先为年满49周岁的失独父母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制作了“衢州市柯城区VIP就诊卡”,凭VIP就诊卡在区内医院就医时可享受免费挂号、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住院免费接送和陪同就医等服务。今年,根据国家的要求,省、市为计生特殊家庭设立就医优先便利的定点医院,这无疑为这一群体看病就医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区卫计局积极协调区级定点医院的柯城区人民医院做好就医便利服务。区人民医院为了能更好地服务这些特殊家庭,精心设置就医引导、陪诊、免费测血压、身高、体重、住院免费派车接入、会诊、转诊、转院、签字服务等8个优先便利医疗服务项目,并在挂号、收费、取药以及各医技科室窗口设立“持《计划生育家庭就医绿色通道证》优先”标志。为了便利持证对象看病,区卫计局还部署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签约服务和便利医疗服务,确保每个持证对象在柯城区能够享受到最优先便利的服务。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