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发问现场答 反馈问题马上办 双港管委会聚焦“堵点”召开企业问政会

2018年06月08日 10:43:48  来源:

  本报讯(见习记者方秀琴通讯员余国庆)企业的生活垃圾如何集中处理?园区的公交线路能否增加?6月5日,双港管委会召开企业问政会,聚焦企业发展“堵点”,对标一流,自我革命,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园区内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来了,电力、国税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来了,双港管委会领导班子来了。大家围坐一堂,互相交流,畅所欲言,直面问政管委会干部。

  “企业的生活垃圾目前没有找到集中清运处理的方法,如何解决?”来自东发铝业的企业代表率先发问。

  双港管委会副主任洪兴立即回答:“目前园区内的垃圾处理确实存在部分欠缺,这也是大部分企业面临的亟需解决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自主购买清运车,为企业统一清运处理生活垃圾。”双港管委会主任任文俊补充道:“企业的垃圾问题一直是我们所密切关注的,在购买清运车后,也希望企业能做好配合工作,自觉将生产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生产垃圾交由具有专业处理资质的企业进行回收处理。”

  紧接着,来自龙威新材料的企业代表发问:“园区内的生活配套设施缺乏,进出园区的班车又少,招工困难,怎么办?”

  面对质询,双港管委会副主任吴荣华赶紧回答:“园区内的短板我们正在慢慢修补。园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省级特色小镇,规划内将配套建设相应生活、娱乐等设施。另外7月份马上动工的小镇客厅也将大大改善园区内的生活配套服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园区内的各项基础条件都将得到很好的改善。”任文俊接过话茬:“园区内的公交班车问题,我们已经在和公交公司联系,会后我们也将组织干部下到基层,对员工的乘车习惯进行摸底,更加合理地优化站点设置及班车时间。”

  整整三个小时的问政会干货满满,企业主们畅所欲言,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直接反馈给管委会领导;管委会领导们则耐心细致地解答,赢得了企业代表们点头称赞。

  “这种直接高效的问政方式为企业主和管理层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企业方提问题,管理方给对策,事情都摆在台面上来说,企业解决了问题,管理方也能了解到管理服务上的欠缺。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我们也会积极参与。”来自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李刚说。

  任文俊表示,企业问政是双港管委会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加强管委会与企业间的交流联系,充分了解企业发展“堵”点,进一步提升干部为企业服务水平。此次问政活动共收集到环境卫生类、交通类等11类大问题、80个小问题,管委会将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在一周时间内逐个落实解决。不能直接解决的问题,管委会将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疏通治“堵”。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