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十九大党代表万少华、全国人大代表陈玮后,区人民医院再现全国代表 柯城90后护士祝黎昕 当选共青团十八大代表

2018年06月08日 10:44:39  来源:

  本报讯(记者陈岚通讯员陈义英)6月6日,记者从中国共青团网获悉,柯城区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护士祝黎昕当选为共青团十八大代表。6月底,她将赴京参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1993年出生的祝黎昕,2014年考入柯城区人民医院,成为一名肝胆外科护士。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烂脚病人”,从此成为了“万少华团队”的一员。多年来,她利用节假日,坚持跟随“万少华团队”的医生上门为“烂脚病”老人医治换药。不少老人在他们的细心照顾下,减轻了病痛,得到了温暖,病情有了明显好转。正是因为这份坚持,祝黎昕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并获得了“浙江最美90后”等诸多荣誉。

  “身为90后,有幸当选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参加如此高规格的会议,与全国各地优秀的团员青年一起学习,是一次政治历练,更是鼓励和鞭策……”今年5月8日,祝黎昕参加了在杭州召开的共青团浙江省代表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浙江省51名出席共青团十八大的代表,祝黎昕就是其中一员。恰巧这一天也是祝黎昕的生日,在回衢的高铁上,她怀着激动的心情用这段文字记录下了她的当选感想,并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属于她自己的这份“最特别的生日礼物”。

  作为柯城区团员青年的唯一代表,祝黎昕表示,柯城区人民医院先后涌现了十九大党代表万少华、全国人大代表陈玮等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她看到了医务工作者的坚守,他们的责任心和爱心,也更让她坚定今后想要走的道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会继续照顾好这群特殊的老人,也会更多地关注和关心需要帮助的人。同时,我会做好团十八大精神的传递,并积极响应号召,将‘衢州有礼’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去,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祝黎昕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