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专家为柯城特色小镇营销策划献计
徐利水和15位行业“大咖”参加
2018年06月15日 10:54:24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周盛见习记者方秀琴)6月14日上午,我区举办特色小镇策划营销座谈会,品牌营销专家路长全携企业家弟子班成员为特色小镇营销策划“把脉问诊”。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姚礼敏、袁万松、陈雪良、林静和有关部门单位、小镇推进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路长全是切割营销理论创始人,品牌营销专家,北京赞伯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工商管理MBA硕士、工学硕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海尔商学院、中央党校MBA总裁班客座教授,北京大学民营经济营销课题组组长,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曾任伊利集团、远大集团等大中型企业集团高管。与路长全一起应邀参加本次座谈交流的企业家分别来自罗伦士汽车、吉发新材料、老锄头食品、多米来服装、橡树医院等14家行业知名企业。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听取了我区新材料特色小镇、航埠低碳小镇、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和柑橘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优势,对小镇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徐利水对路长全及企业家朋友、实达实集团关心支持柯城特色小镇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柯城是衢州市主城区,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位条件优越、发展前景广阔。这里有特大型国企巨化集团公司,有完备的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和良好的产业生态,发展新材料特色小镇有基础有优势;这里是中国柑橘之乡,随着一批重大柑橘产业发展项目的实施,柯城柑橘产业正焕发新的生机;这里乡村运动资源丰富,发展体育运动产业潜力巨大,创建森林运动小镇优势突出。好基础还需要好营销,要成功创建特色小镇,营销策划是关键,需要借助专业力量和企业家朋友的智慧。相关单位要紧紧抓住座谈交流契机,会后与企业加强对接沟通,深化交流合作,推动特色小镇创建取得实效。
 路长全逐一点评了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营销策划等方面工作,并结合柯城实际,列举品牌营销成功实例,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提升建议。他认为,特色小镇的“特”,就是要突出特点,“色”就是要彰显魅力,“小”就是不和“大”竞争,但却“大”到能够生存,“镇”即完善服务机制,培育形成全产业链,提供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成功的特色小镇,要包含“四个要素”,即主题鲜明、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模式新颖,希望柯城区进一步完善小镇建设内容,实现各小镇间产业联动、统筹发展,以特色小镇助推柯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四省通衢在衢州好吃好玩在柯城”。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