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全面提高防范和打击 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我区部署推进打击经济犯罪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2018年06月15日 10:54:51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周盛见习记者骆黎阳)6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打击经济犯罪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强调,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会议的重要精神,提高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全区经济秩序和谐稳定。

  方庆建指出,党的十九大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防控金融风险就是其中的重点。做好打击经济犯罪,特别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应对经济犯罪复杂化的现实选择,是补齐问题短板的有效措施。作为主城区,我们必须紧紧围绕“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目标,以打击经济犯罪助力衢州打造“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和基层治理最优城市。

  方庆建强调,要多措并举、防控结合,全方位打击经济犯罪。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工作,加强研判,提升经济犯罪防范水平;精准出击,合力管控经济犯罪态势;紧盯后续,抓好涉案群体维稳工作,切实打好“科学预防、精准打击、维护稳定”组合拳。要主动担当、形成合力,确保打击经济犯罪取得实效。要广泛宣传,造浓氛围,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要夯实责任,合力推进,不断强化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细化、完善工作职责,让制度覆盖更加全面,工作权责更加清晰,机制运行更加顺畅;要严格督查,落实考评,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的督查,对防范处置不力、排查整治不力、举报投诉处理不及时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会上,副区长王学勤分别与荷花街道、府山街道、信安街道、双港街道、花园街道、衢化街道签订地方金融风险网格化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并部署地方金融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柯城公安分局、荷花街道作表态发言。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