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社区居民喜迎端午
2018年06月15日 10:58:0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卢颖陈岚通讯员荆赛丽吴余晴郑爽姜懿于慧超吴梦琦朱华芳刘昕)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近日,我区各社区纷纷开展丰富活动,组织社区居民一同迎接端午,进一步体验和感受传统习俗的文化内涵。
 

  端午粽香情意浓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6月12日上午,衢化街道望江社区联合辖区志愿者举行了“望江有礼端午有情”庆端午包粽子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准备好了活动所需的粽叶、排骨、糯米等材料,与志愿者一同包了端午粽。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还将新鲜出炉的粽子送到辖区困难户家中,为他们带去温馨的祝福。

  6月13日,荷花街道兴华社区在文化长廊开展了“粽情端午兴华有礼”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大显身手。社区里不会包粽子的工作人员在一旁边看边学,在居民大妈的指导下,完成了粽子处女秀。活动结束后,一部分粽子由居民带回家,还有一部分粽子则由社区工作人员送给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

  衢化街道滨一村社区举办的“社企送关怀端午粽飘香”活动吸引了近20位居民参与。活动现场,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成型了。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着煮好的粽子走进社区探访,让社区里的高龄老人、环卫工以及特殊家庭感受节日气氛。
 

  爱心慰问送温暖
 

  6月11日,府山街道天皇巷社区红管家联合96345党员志愿者中心,为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难党员等75户困难家庭送上爱心粽子,共庆端午佳节。

  6月12日,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开展端午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走访辖区15户计生特殊家庭及独居老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每到一户,慰问人员都和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鼓励他们乐观生活,保重身体,并送上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

  6月12日,府山街道北门社区开展“北门有礼礼在端午”活动,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来到社区空巢老人家庭、失独家庭、残疾人家庭,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并将爱心人士捐赠的粽子及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传统习俗寄心意
 

  6月14日,荷花街道通荷社区联合孔阙堂医馆,在铁路大院举行“端午粽飘香邻‘礼’情意深”主题活动。孔阙堂医馆的医生在活动现场挂上许多香囊,装点社区,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同时,还将精心准备的端午香囊送到居民手中,大家拿着寓意平安顺遂的香囊,笑逐颜开。
 

  垃圾换粽有新意

 6月14日,府山街道钟楼社区开展了“端午粽飘香华府有礼等你来”活动。社区居民纷纷拿着废旧纸板,排队兑换粽子、香包、艾叶。通过此次活动,居民既能充分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