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督办“特色小镇建设”重点提案

2018年08月27日 10:04: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8月22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徐连土率部分政协委员对“特色小镇建设”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并组织召开区政协主席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徐小平、吴云林、徐成旺,秘书长诸葛翔出席会议,副区长马睿应邀参加。

  今年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徐玉林提出了《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提案,围绕小镇要激活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塑造科技创新的新典范、建成产业集聚的新样板、打造柯城旅游的新品牌等方面提出建议。该提案被列为2018年度区政协主席牵头督办重点提案。

  政协委员一行实地视察了九华乡集镇、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航埠低碳小镇,并听取区发改局关于“特色小镇建设”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和航埠低碳小镇专班关于两个小镇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特色小镇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徐连土充分肯定了“特色小镇建设”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他指出,今年两个小镇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起步顺利、开局良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徐连土强调,办理政协提案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服务大局、民主协商、整体推进,落实提案办理工作的规范性要求,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成效。

  会上,马睿介绍我区“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