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搭建没了,新石凳装起来了,脏旮旯变“花园”了 小区改造乐了“老宫宝人”

2018年08月24日 11:12:5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李雯 姜婷)“在这里住了那么久,看到乱搭建都没有了,小区空间一下子又大了,就像刚搬到这里的时候一样,空气都变清新了。”日前,在信安街道恬静苑社区宫宝小区,居民方彩仙一边清理绿化带一边告诉记者,“我把自己种的菜给拔了,社区说以后绿化带里会统一种上万年青。”

  方彩仙今年71岁,50年前嫁到衢州后,就一直住在宫宝小区。“那时候这边还是牛棚,那边还是田地。”方奶奶回忆道,随着单位的发展,这里造了职工宿舍,职工们搬进了居民楼。由于住房面积不大,房子没有储藏室,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一些人在居民楼下圈出一块空地,搭了小屋子,堆放物品。“大家都是一个单位的,也不好意思说什么。”方奶奶说,先是一家建,后来很多家跟着学。慢慢地,乱搭乱建越来越多,小区也越住越挤。

  宫宝小区内有7栋居民楼,144户住户。7月底,创文攻坚行动开始后,为彻底改变小区的乱象,恬静苑社区的组团联社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不断入户宣传创文工作,倾听民意,做违建户思想工作。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喜人的成果。8月3日,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违章建筑上画上“拆”字,并在8月7日集中拆除。仅两天时间,小区全面完成拆违任务,共拆除违建30多宗,清理乱堆乱放60余车。

  “那一片以前是杂草丛,蚊虫乱飞,一到夏天气味很难闻。改造以后,那里将是绿树成荫、地面干净的小广场;以前这里没有凳子,大家就拿破凳子烂沙发出来坐,难看得很。你看现在大树下都装上了新的石板凳,我们老人家乘凉聊天,多舒服;还有油漆工师傅正在刷墙的那块地方,听说是我们新的活动室……”方奶奶这位“老宫宝人”给记者当向导,一一介绍起了小区的新变化、新样貌。“社区还设了有礼晾晒场,连晾衣架都规范了,脏旮旯变‘花园’。”方奶奶对改造后的小区充满了期待。

  目前,宫宝小区的改造工程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些项目正在细化处理,居民高兴地说,宫宝小区漂亮的样子要出来了。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